2010/03/03 11:58

砒礵養顏? 喝尿強身? 偏方恐有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胎盤在台灣目前是屬於醫療廢棄物,買賣雖然不違法,但是吃胎盤回春在醫界爭議很大,中西醫都強調,會增加中風致癌風險,不過楊醫生的偏方不只吃胎盤,還吃砒霜養顏,衛生署警告,包括吃砒霜養顏、喝尿強身、扎虎頭蜂針治關節炎,都是沒有醫學根據的偏方,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不只吃胎盤,還吃這一盤,中醫師楊桂雄抓起一把白色粉末就往嘴巴裡塞,他吃的是砒霜,自稱土城第一美男子,楊桂雄嘴角偷笑,驕傲的不得了,人家說抽煙讓皮膚粗粗的他不怕,馬上抽起大煙斗,九年前,華視記者就採訪他這號吃砒霜獨門秘方,他說臉上從沒長過痘子,光靠天天吃這個砒霜,這輩子從來不用抹面霜。

  不擔心吃砒霜吃死人,也有人不怕喝尿臭死人,天一亮,就喝自己起床的第一泡尿,就算味道再怎麼嗆,含著酸梅一起喝、泡在牛奶裡一起喝,硬著頭皮也要拼了,只因為聽說身體會越來越好。一把拿起木頭椅子就往頭上砸,這先生練鐵頭功,號稱越用力身體越勇。不練鐵頭功、就愛虎頭蜂,有人卯起來把活生生的虎頭蜂往自己大腿上一刺,據說會把關節炎刺死,卻差點感染先死。吃藥不必吃好道相報,連秦始皇都找不到長生不老藥,這些偏方聽聽就好,先搞清楚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