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1:58

智利強震700死 向國際求援

綜合報導

  

智利發生8.8大地震已經46個小時,目前確定超過700人罹難,財物損失逼近一兆台幣,負債累累的智利政府為了安置兩百萬災民、重建災區,已經向國際社會正式提出求援。

  

高達三公尺的大海嘯,緊跟在地震之後,襲擊震央附近沿海城鎮,只見整個海岸線,剛被地震搖垮的房舍建築,全都泡在倒灌的海水裡,成為這場無預警的雙重災難中,死傷最慘重的災區。

  來到距離震央最近的第二大城康塞普松,這棟15層樓的新建公寓也成了廢墟,估計還有70多人受困在裡頭,由於兩天下來出現了上百次超過芮氏規模5.0以上的餘震,搜救進度非常緩慢。

  除了天災,還有人禍,街頭到處可見災民四出掠奪,許多店家和倉庫慘遭洗劫,大家能搬多少就算多少,有名男子,甚至想空手扛走一大台全新的洗衣機,鎮暴部隊獲報動用消防水柱和催淚瓦斯,好不容易才驅散群眾,不過警力畢竟有限,災民到處流竄打游擊,災區掠奪事件此起彼落,根本抓不勝抓,治安問題恐怕只會持續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