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8:58

大火燒不停! 宏遠紡織損失逾億

綜合報導

  台南縣山上鄉上市公司宏遠紡織廠,六千坪的廠房,就在地震發生幾分鐘後傳出火警,火勢迅速延燒,一千多名員工緊急逃出廠房,還有人在慌亂過程中受傷,大火燒得非常猛烈,延燒七個多小時,直到下午三點多才控制火勢,初估損失新台幣超過一億,收盤時股價下跌0.25元。

  紅紅火焰,燒個不停,伴隨的是大量黑煙,不斷衝向天空,火滅不了,只好調來直昇機,加入救援。一噸又一噸的水,拚命往下灑,但大火卻沒有熄滅的感覺,地上的消防車,一台接著一台來。消防水線直接拉到工廠裡頭,打火弟兄救火,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整整燒了七個小時,才控制住,不過六層樓高的紡織工廠,幾乎燒得精光。因為廠房裡面,有很多的易燃物,一批批布料,成了最佳助燃劑。工廠人員直跳腳,地震不久後,三樓的變電箱突然起火,燃燒到一旁的油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起火的是台南的宏遠紡織工廠,主要幫NIKE,ADIDAS這些運動品牌代工,經營良好,沒想到碰上天災,但電話線一度中斷,六千坪廠房,付之一炬,損失真的很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