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1:58

腿軟.掉下巴 創傷症候群湧現

綜合報導

  短短一分多鐘的驚天動地搖晃,讓南台灣民眾受到嚴重驚嚇,地震當時六龜有小妹妹當場在路邊腿軟,嚇到雙手直發抖,站都站不起來,嘉義甚至傳出有民眾,嚇到下巴當場脫臼,醫生說這些都屬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三月四號早上八點十八分,一陣天搖地動,嚇壞了南台灣的每一顆心,民眾大喊出的是心裡最深的恐懼,沒想到下午四點,又來一個大餘震。當時距離震央最近的六龜鄉公所,所有辦公人員全部衝出辦公大樓,每個人臉上糾緊了雙眉,眼神中惶恐害怕不知所措。旁邊這個小妹妹,甚至當場腿軟蹲倒在地,腳踏車丟在一旁,她的小手止不住的拼命顫抖,講不出話的臉孔有著令人心疼的無助。

  同時在美濃本來在整理地震倒塌房屋之後的居民,不管大人小孩,第一時間被餘震嚇得拔腿就跑。在甲仙這個婦人,被地震甚至嚇到連想哭,都沒有勇氣哭出聲音。一張張恐懼害怕的臉孔,甚至傳出有人嚇到下巴脫臼,有人情緒激動自己砍到一隻手。精神科表示:這些都屬於地震驚嚇後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需要時間跟親友的安慰,才能慢慢撫平這一顆顆害怕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