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8:58

三成含防腐劑 糯米腸恐傷肝

陳如意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糯米腸是很多人逛夜市必買的小吃,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傳統市場,和夜市攤商的糯米腸,卻發現有三成含有防腐劑苯甲酸,吃多了恐怕會傷肝,衛生局在第一時間,已經要求攤商下架,只是夜市裡人潮眾多,「防腐劑糯米腸」,已經不曉得被多少人吃下肚。

  逛夜市,不論是大腸包小腸,還是炸米腸,都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這一攤平常超人氣的炸雞排,攤子裡各種食物,就是不見糯米腸,因為衛生局查出他們賣的糯米腸,竟然添加防腐劑,已經要求第一時間下架。攤販業者不知情,消費者也跟著把防腐劑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及夜市附近攤商進行糯米腸抽檢,發現十家業者22件糯米腸中,有5件不符合規定,士林夜市超大大雞排、超好吃鹽水雞,以及南京西路千楓小熊黃金雞排,這三家攤商所賣的糯米腸,都是違規添加苯甲酸與己二烯酸,不合格率達三成,通通下架,擔心受到波及,合格業者趕緊貼出公告,強調自家商品,絕對沒加防腐劑。業者。還是自己做的「卡安心啦」,因為黑心糯米腸風波,這間合格的大腸包小腸攤商,業績跟著掉三成,希望民眾下次吃糯米腸,「眼睛要扳乎金」千萬別選錯吃錯,才不會傷胃傷肝又傷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