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假環保局詐騙 繳罰款還停工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詐騙集團竟然拿著假公文招搖撞騙。桃園一處工廠,被自稱環保局的人上門開罰6萬,因為公文看起來和真的一模一樣,受害的業者當場就繳了罰款,還自動停工,最後打電話求證,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

  桃園大溪這處工廠,去年底在進行整地施工,沒想到就遭到自稱桃園縣政府環保局的詐騙集團,帶著煞有其事的公文上門稽查。上頭寫著沒申報就整地,而且汙染土地,違反「毒廢料汙染防治法」,要開罰六萬以上一百八十萬以下罰緩,下頭就蓋有局長的印鑑。工廠負責人於是不疑有他,不但繳了錢給對方銷案,還傻傻停工三個月,直到最近主動打電話詢問環保局,罰款繳了,哪時候可以復工時,才發現這根本是騙局一場。

  原來這份公文根本是偽造的,不但內容不實,就連環保法條、罰鍰金額都是自創的。環保局出面提醒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環保局的罰款,不可能要現場繳現金,有疑問一定要打電話查詢。

  翻遍了桌上全部的污染管理法規,也找不到假公文上的所謂「毒廢料汙染防治法」。現在已經有一百四十七家業者都上當,民眾一定要睜大眼睛小心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