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12:00

暖暖包加熱乾燒 姊弟嗆醒嚇傻!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前幾天寒流來襲,高雄市一對姐弟為了取暖,把需要透過水加熱的暖暖包放入鍋子裡加熱,沒想到忘記關火,鍋子乾燒產生大量濃煙,大樓管理員立即報警,即時阻止了一場火災,不過被濃煙嗆醒的姐弟,已經完全嚇呆了。

  

姐弟倆已經嚇得臉色發白,尤其是站在消防隊員中間的劉小弟弟,更是驚嚇到連話都說不說來,消防隊員還不停安撫一直發抖的他。讓姐弟倆嚇成這樣的,就是已經燒得焦黑的鍋子,因為天氣冷,念國中及國小的姐弟倆,爸媽不在家,為了要取暖,當時就是把要隔水加熱的暖暖包放進鍋子裡煮,結果姐弟倆竟然忘了還在加熱中的暖暖包就睡著了,讓鍋子乾燒到冒出了陣陣白煙,消防感應器還感應到,警鈴頓時大聲響起。

  陣陣的濃煙嚇壞了大樓所有人,還好管理員機警又發現的早,即時阻止了一場火災,不過像這種隔水加熱的暖暖包,販賣的業者說,因為還要加熱,最好不要讓小孩子自己使用。為了要取暖差點釀成大樓火災,讓睡夢中的小姐弟歷經了一場震撼教育,姐弟倆的父母更是自責,消防隊呼籲,使用這種需要隔水加熱的暖暖包要特別小心,別取暖不成反釀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