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8:58

殺警無罪? 13年冤屈家屬控檢瀆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刑大小隊長林安順,13年前因為追緝3名歹徒,遭到槍擊身亡,案件經過13年訴訟,原本以為兇嫌是陳達民,不過高院日前定讞,認定當年搶奪警槍的李姓被告才是主嫌,但李姓主嫌卻因為搶奪警槍被判刑,也己經刑滿出獄,只是公訴檢察官卻沒有再上訴,造成找到兇手,卻無法將他入獄,林安順家屬氣憤難平,上午到監察院檢舉當時的公訴檢察官蔡瑞宗瀆職。

  照片中這位,就是台北縣刑大小隊長林安順,拿著照片的是林安順的女兒,跪在監察院門口要替爸爸討公道,面無表情,因為早就哭乾了眼淚,一旁的媽媽,看了好心酸,眼淚不停的流,因為這個眼淚一流13年了。13年前,民國86年,一家之主的林安順死在兩名煙毒犯的槍下,那時候孩子剛出生,林安順的太太見丈夫的最後一面,竟然是身體被子彈打了7個洞的冰冷遺體,原本是幸福的三口之家,被這個濃眉大眼,被靠上手銬的嫌犯李德陽給摧毀了。李德陽當時被依殺人罪,被判死刑,但後來法官二審判決,大逆轉,法官認為開槍的是他的同伴,李德陽只判了非法持槍5年徒刑,服滿了刑期出獄了,但法官又認為,開槍的兇手就是李得陽,但現在人下落不明,兇手抓不到,家屬痛罵二審檢察官蔡瑞宗,當時為什麼沒有提起公訴。林安順的妹妹認為,堂堂公訴檢察官竟然可以忙到,忘記幫被害人上訴,太離譜,叫家屬怎能不灰心?纏訟了13年的官司,林安順的女兒,看著爸爸生前的照片,承諾再困難也不放棄幫爸爸討回公道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