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1:58

過年到寒流來 3天凍死44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發威,各地又溼又冷,這樣的天氣也忙壞了消防人員,全台從年初四到目前,至少有44人因為天冷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光是在台北市,這一兩天就高達15人天冷猝死,除了老人家之外,一名43歲的中年男子,也不敵這波強勁的寒流,在住家身亡。

  

天氣一冷,消防人員電話就接不停,因為這一波冷氣團,讓各地紛紛傳出凍死人的意外,光是在台北市,17號年初四就有7個人,天冷猝死,年初五冷死的案件,也高達5人,到目前最冷的19號清晨為止,也有3人死亡,其中還有一人,是43歲的中年男子,也不敵這波冷到爆的寒流,全台消防局統計,這三天就有44人凍死。

  寒流發威,救護量激增,其中絕大部分是無家可歸的遊民,白天有的躲公園,有的找個可以遮風避雨的角落,到了晚上,還好還有遊民收容中心,幫忙安頓,暖暖的睡袋,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寒流發威,入夜或是清晨,氣溫降得比想像中的快,這樣的天氣,醫師提醒,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因此,衣服多穿幾件,注意保暖,才能健康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