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12:00

中國破毒水餃案 臨時工下的毒

綜合報導

  兩年前,一批從中國出口到日本的冷凍水餃,造成日本兩百多人中毒,差點造成中日兩國的外交衝突。經過兩年調查,毒水餃案宣告破案,嫌犯是一名臨時工因為勞資糾紛,所以在冷凍水餃裡頭下藥。

  日本各家媒體以顯著的篇幅,報導中國終於偵破了毒水餃案,嫌犯是一名36歲的臨時工,因為懷恨老闆遲遲不肯將他納編為正式員工,用針筒在水餃裡頭注射殺蟲劑,外銷到日本以後至少造成兩百多人中毒,引起日本消費者高度恐慌。北京當局當時一口咬定,水餃不是在中國被下毒,硬說是賣到日本以後才被動了手腳,案情升高演變成了中日兩國的外交衝突。不過案發後隔了大約半年,河北也出現相同的水餃中毒事件,中國這才稍微收斂,不再全部賴給日本。

  日本警察廳指出,目前還不清楚,中國抓到的嫌犯,到底是涉及日本的下毒案,還是河北的下毒案。連日本首相鳩山都一面表示欣慰,一面希望能夠協助中方進一步追查,釐清案情。至於日本一般民眾,還是有不少人很納悶,為什麼拖了兩年才找出兇手,對中國產品,還是不太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