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1:58

拚"命"賣香老婦 爬欄杆躲取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觀光客最愛的台北行天宮門口,因為不准賣香的人靠近,也不能在人行道上販賣,業者只好在附近四處流竄,華視新聞獨家直擊,一個賣香的阿嬤,為了不被警察趕,竟然突發奇想,攀爬在地下道旁邊的欄杆,整個人懸空在賣香。

  年過半百的阿嬤,竟然學起蜘蛛人這一招,整個人黏在地下道旁邊的牆壁上,腳下踩的是窄窄的木板,雙手扶著的,是細細的欄杆,從背後看更驚人了,後面完全騰空,這個特技表演的高難度動作,萬一失手的話,後果可是會摔下斜斜的階梯,一路滾下去。為什麼阿嬤一把老骨頭,還要這麼拼?我們從正面看,終於懂了,原來她是為了要賣香,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在行天宮門口,作出這種驚險舉動。危險她當然知道,一聽到記者詢問,阿嬤立刻放下攤子,拔腿就跑,但是沒多久,又站回窄窄的木板,因為賣香是她唯一的謀生之道。

  從白天站到晚上,阿嬤愈站愈危險,她的背後離階梯更高,賣香賣到連命都不顧了,因為行天宮門口,有保全專門看守,完全不准賣東西,賣香的人,站在這裡不對,站在馬路上也不對,人行道,路邊通通不能站,最後只有站在地下道旁邊,腳下這小小的一塊木板上。為了賣香,不得不想出各種躲避取締的花招,否則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每個人都會吃上一千二的罰單,但是她們的生命安全,如果自己不顧,誰來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