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1:58

台鐵駕駛飆血壓 靠意志力阻暴衝

林洺瑮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一列自強號列車,前天晚上在開往台北車站的途中,駕車的司機林宜賢突然血壓飆高差點昏倒,擔心自己昏倒列車會失控,這名司機是硬撐了漫長的十二分鐘,把列車平安開進台北車站後,才虛脫倒下。

  拿著DV拍攝的員警,緊張得手一直發抖,因為這輛從松山開往台北的火車駕駛,血壓飆高就快昏倒。終於到站,大家擔心司機狀況,幾乎快不行的司機林宜賢不支倒地,一旁的員警趕緊將他送到月台內的休息室,讓他在椅子上休息,現在回想起當時,他還餘悸猶存。

  究竟事情怎麼發生的?林宜賢說,工作前因為小感冒,血壓有點偏高,但因為在安全值內就照常行駛,怎麼知道從松山車站開往台北車站時,頭痛到快炸開,才緊急求救。事後台鐵表示,司機沒有疲勞駕駛,而且車上裝的自動防護系統,能防止火車爆衝,但是載著上百位乘客的火車,萬一駕駛身體出問題,發生意外,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