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1:58

路樹突倒塌 砸傷男子險失明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台中縣市郊界的國際街,有一棵枯掉的路樹突然倒塌,結果壓傷的一個正在休息的工人,讓他視力只剩0.3,無法工作,受傷的工人指控市政府們沒有善盡照顧路樹的責任,要求國賠。

  被樹砸傷的蔡先生,重回到現場,現在大白天,他出門都須要戴太陽眼鏡,右眼視力從0.8降到只剩0.3,看不太清楚,臉上還有擦傷的疤痕,右邊肩膀還著藥膏,手要舉起來都有難,連工作都丟了,當時他坐在這顆石頭上休息,一邊和旁邊的同事聊天,哪知道右邊的樹幹突然倒下,蔡先生說,這棵樹顯然早就枯死,兩層樓高的樹幹,從根部斷裂,市政府景觀科根本沒有做好養護的工作,他要提出國賠。

  我們實地觀察,道路兩旁至少二十棵鳳凰樹,但好幾顆,根本完全沒有發芽的跡象,只剩乾枯的樹枝,到時颱風一來,脆弱空心的樹根無法承受大樹的重量,恐怕又會倒塌,市政府景觀科會立刻派人到現場勘查,避免路樹再度傷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