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8:58

體育館火災 海大師生驚恐逃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早上8點多,基隆海洋大學正在興建的體育館,發生火警,疑似因為工人焊接時,噴出的火苗不小心引燃了PU防水材料,當時正是上課時間,還有老師暫時放下書本,拿起水線幫忙灌救,但大火夾帶濃煙,師生們極度恐慌,火勢延燒將近40分鐘,消防人員才用消防泡沫控制火勢,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屋頂上的大火,不斷的燃燒,鮮紅的火焰,夾帶大量黑煙,像是要吞噬整座體育館,圍牆旁的這堆桶子,燒到焦黑,可怕的是桶子裡裝的都是易燃物,原本用來防水的PU材料,這下成了最佳的助燃劑,好幾個桶子被燒破,噴出火焰,像是火榴彈一樣,消防人員還沒到,老師們先當救火員,衝到隔壁大樓,自力救濟拿起水線,隔空噴水救火。原來是工人在施工中的體育館頂樓,進行鷹架焊接,沒想到火花意外引燃防水材料,陣陣黑煙快遮住整片天空,消防人員來了,但得先學蜘蛛人,拉著水線爬上鷹架,到了頂樓,再小心翼翼用泡沫滅火,火勢在半個小時之內撲滅,雖然新蓋的體育館屋頂被燒得焦黑,但幸好沒人受傷,這個上午,海洋大學的全校師生有驚無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