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06:00

最棒的生日禮物 身分證等了12年

張益鈞 蘇瑋婷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光復鄉太巴塱國小有一場溫馨的生日慶祝活動,一位六年級的萬組璇同學,在過去12年,沒有身分證,就快畢業的她,擔心自己不能唸國中,寫信向馬總統求救,3月30號這天,剛好是她12歲的生日,也終於拿到了這張等了好久的身分證,她說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大大的眼睛,穿著大紅色原住民的衣服,她是12歲的萬祖璇小妹妹,在同學老師的祝福下,開心的唱著生日快樂歌,因為今年是她第一次,有身分的過生日,在過去12年,她沒有身分證,生病沒健保只能吃成藥。

(萬組璇:感覺很有差別待遇的感覺,我就只能說這樣。)

讓她破涕為笑的,是這張特別的生日禮物,盼了12年的身分證,不過這麼可愛的女孩,怎麼會成為人球呢?原來她的媽媽在日本有婚姻關係,因為不適應生活,跑回台灣,還有非婚生子女,所以不能報戶口,最後萬祖璇親自寫了這封求救信給馬總統,信裡頭說自己從出生到現在一直是透明人,請馬總統一定要幫她,最後終於拿到了身份證,可以領畢業證書也可以讀國中了。

(萬組璇:有了身分證之後我會更努力,我會闖出一片自己的天空,讓你們來看。)

鏡頭前,萬祖璇很肯定的向大家保證,有了這張得來不易的身分證後,會更加努力,不辜負大家對她的期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