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18:58

101鑽戒搶案 翻譯女學生不起訴

林洺瑮 林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一個心疼女兒的爸爸,今天終於鬆了一口氣了,還記得發生在今年初的101鑽戒搶案嗎?有一位女大學生,跟著搶匪一起進到101看鑽戒,想不到搶匪一拿到鑽戒之後,拔腿就跑,落單的女學生被當成共犯,抓回警局,折騰了三個月,終於還她清白了,搶匪在韓國落網,女學生也確定在不知情的情況被搭訕,檢察官做出不起訴處分。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天性善良的黃同學,帶著搶匪一起坐著手扶梯,到鑽石專櫃,誰知道搶匪一拿到鑽石轉身就跑,黃同學待在現場說自己和搶匪認識不到五分鐘,只是充當翻譯。第一時間不管講什麼都沒人相信,一次又一次的偵訊,黃同學都被列為共犯,直到搶匪在南韓落網,檢察官裁定不起訴,還她清白,爸爸語氣聽的出來,已經鬆了一口氣,這口氣足足憋了三個月,才等到這遲來的正義。

  三個月前,23歲女兒被誤以為是搶劫共犯,對這個家來說,就像晴天霹靂,爸爸媽媽每天擔心到睡不著,女兒呢,大學才剛畢業,還沒踏進社會,就先踏進法院,接著再也不敢出門,結束惡夢,也還給了這個家庭該有的平靜,但以後對於陌生人的要求,黃同學說什麼也不會答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