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8

3眼鏡蛇上門 屋主嚇壞了!

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變暖,蛇類結束冬眠,嘉義有民眾在住家旁發現有毒眼鏡蛇,趕緊通報消防隊員,最後總共抓到三隻眼鏡蛇,屋主太太嚇壞了,直說真的好險,她跟小孩子差點就被毒蛇咬到。

  憤怒的眼鏡蛇,頭豎起做勢要攻擊,頸部擴張成扁平狀,從後頭看,頸子上的白斑就像眼鏡一樣,兇狠的眼鏡蛇,頭前後擺動,還不斷發出聲音,這可怕的眼鏡蛇,就在嘉義這處民宅旁邊被發現,屋主太太帶著她的小孩子,走出來看到,真的好害怕,差一點就可能被毒蛇咬到。眼鏡蛇起先躲在機具旁邊,一下子又鑽到雜草堆裡,一家人趕緊通知消防局來抓蛇,一開始看到只有兩隻,沒想到又在草叢旁找到第三隻,消防人員抓蛇大作戰,用鉗子夾住眼鏡蛇,一方面得小心被咬或被毒液噴到,大家都繃緊神經。

  消防員研判最近天氣變暖,蛇類結束冬眠,就開始出來活動,因為眼鏡蛇的毒液會阻斷神經傳導,造成組織壞死,被咬傷還可能呼吸衰竭喪命,住在田邊或山區的民眾,真的得特別小心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