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1:58

老闆家族鬥爭 員工捍衛工作權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知名企業高岡屋海苔,爆發父子間的經營權之爭,昨天晚上,董事長夫人楊陳玉葉,帶了六十名黑衣男子,到屏東萬巒的工廠揚言要接收兒子的經營權,和員工爆發激烈的口角衝突,雙方人馬差一點大打出手,今天上午員工出面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家族的鬥爭,不要讓無辜的他們丟了工作。

〔高岡屋工廠員工:救命啊!打人啊!暴力行為!暴力行為!〕

  

這裡是高岡屋海苔的屏東工廠,而在大門外的,這一位穿著套裝的女士,其實是高岡屋海苔董事長夫人楊陳玉葉,鐵欄杆外,董娘突然帶六十多人打算闖入工廠,鐵欄杆內是工廠員工,也就是董娘兒子,高岡屋總經理這一派,工廠員工擔心董娘要接收經營權,會讓他們丟了工作,員工們不惜和董娘互嗆,眼看來硬的不行,董事長夫人開始放低姿態講軟的。

〔高岡屋工廠員工:講話就講話,為什麼動手!〕

〔高岡屋董事長夫人楊陳玉葉:你什麼名字,我有員工表,你什麼名字!不講就安靜不要說話,我怎麼可能把這個產業讓給這種兒子,你們想想誰,都有兒子女兒,我希望你們,沒你們的事,你們是員工請你們回去。〕

  董事長夫人軟硬兼施,就是要工廠員工打開鐵門,轄區員警隨後趕到,這一場高岡屋經營權之爭,從夜晚吵到了白天,上午員工拉起白布條持續抗議,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高岡屋爭權發生衝突,九十二年,創辦人楊德勝退休前,另開了一間海揚公司給兒子經營,沒想到幾年後,父親又聯合其他股東成立新團隊,準備入主海揚公司,如今董娘又親自帶人南下想要接收工廠,也讓家族企業爭權正式檯面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