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1:58

校園單車護理站 超便宜排長龍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中正大學距離市區比較遠,學生要修腳踏車很不方便,一名修車師傅看準這點,自己開著貨車到學校去駐點,修車價格只要一半,換車胎50元,生意好到每次都是大排長龍。

  

一手轉輪胎一邊試試煞車,俐落的仔細檢查單車上的每個小問題,不到10分鍾就修理完一輛車,但後面早就有人在排隊等著,這是在嘉義中正大學的校園裡面,為何這個修車站會這麼受歡迎,原因無他就是方便,(學生:在學校就近換比較方便,這樣就不用去民雄。)原來因為學校距離市區很遠,要修腳踏車學生得大老遠跑到市區,何老闆的爸爸20年前就看準這點,開著貨車改裝的行動修車站,定期到學校駐點維修。

  普通的補內胎換煞車只要50元,比一般店還便宜,如果只是調整甚至不收錢,因此超受歡迎,傳到第二代服務不變,何老闆修完一輛接一輛,兩小時就得修理近百輛車,還有些車在校園學長傳給學弟,一傳就是6、7年,老闆一看就認得(業者:差不多有7、8個學生都騎過同一台車子,而且還知道是學長傳給他的。)老問題都是煞車,學校山坡多學生騎車常常摔傷,就靠這個行動修車站,讓摔壞的鐵馬變勇馬,再度奔馳在校園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