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1:58

罰站"鐵板燒" 2歲童腳燙傷

陳怡臻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單親媽媽的悲歌,高雄縣一名單親媽媽,工作忙碌又沒錢請保母,只好拜託經營資源回收場的堂嫂,幫忙照顧二歲的兒子,沒想到小男童調皮被罰站,要他在日正當中的大太陽底下,光著腳壓子,站在鐵板上五分鐘,將近六十度高溫的鐵板,嚴重燙傷小男童的腳底,起了大大的水泡,燙傷二到三度,華視新聞持續追蹤,做了實驗,六十度鐵板上,打一顆蛋下去,蛋白立刻被燙熟,更何況是小朋友的稚嫩小腳。

  

照片上的兩歲男童,兩隻小腳丫,腳底起了大水泡,超大的水泡微微發黃佈滿腳底,光看就令人心疼,經過送醫急救,男童的兩腳已經包上紗布,抱著他的媽媽表情很氣憤,因為男童是跟著媽媽到工作的資源回收廠,媽媽有事外出,男童卻因為頑皮,就被工廠老闆娘,也就是孩子的舅媽罰站在鐵板上,舅媽管教男童,卻忽略當時是中午,男童沒穿鞋就赤腳站在鐵板上,不到五分鐘男童就大哭,舅媽一看腳底起了水泡,雖然急忙用冰水沖洗,傷害卻已經造成。

〔男童舅媽:這邊是不是有陰影,我們只不過請他站在這邊,不好意思我不曉得當時鐵板會有多熱。〕

  華視新聞一查,男童罰站當天是十二號星期一,中午氣溫高達三十二度,鐵板在強烈日光下曝曬,醫師說看男童的傷勢,應該是被將近六十度左右高溫燙傷,打顆蛋在鐵板上,蛋白立刻從透明的變成白色,馬上就被煮熟,這樣嚇人的高溫鐵板,就算是大人也會被燙傷,更何狀是個兩歲小孩的稚嫩皮膚,更氣人的是,事後醫院向社會局通報,相關單位說目前還在調查暫時不處罰,這讓本來想對舅媽提告的媽媽更火大,大罵難道真的要孩子死才叫重大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