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8:58

"救"差一步! 挽不回母女命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女童生前多次發出求救訊號,為何不能及時阻止悲劇呢,首先,女童的媽媽到學校,接走女兒時,校方當時趕緊通報社工及家暴官,沒想到他們遲了一個小時才到校,之後社工連續三次到家訪視,發現沒人應門就離開,直到鄰居察覺,母女倆多日沒出門,請警察破門時,母女倆已經死亡超過十天了,但最該負責的是女童的爸爸,他外遇生下女童,卻不認女兒,造成這起悲劇。

  

  這張是學校連忙通報社會局的高風險家庭通報單,上頭寫著媽媽要帶孩子燒炭自殺,字字句句發出警訊,後面附註,已經進行晤談,跟家長確認,家長承認有說過,但稱說是開玩笑,還勾選被害人生命有危險,當時學校老師第一時間,向社福單位發出求救信號,卻來不及阻止悲劇(女童學校老師 陳雯英:說是開玩笑,我說不是我看家長那個樣子,我可以評估她,她應該真的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都說不是開玩笑,但社工人員和家暴官,卻遲了一個小時才到學校,這時女童已經被媽媽帶離南投學校,返回台中住所,原本還有機會阻止,因為社工人員曾經在4月7號,4月9號,4月13號,三度到家探視,發現沒人應門,竟然一點警覺性都沒有,就離開了,錯過救援時機。

(南投縣社會局督導員 曾煥騰:以兒保案件通報給我們台中市跟台中縣的家暴中心,請他們接手後續處理。)

  負責的南投縣社會局和台中縣社會局,互推責任,一連串疏失,讓悲劇發生了,直到鄰居看到女童的腳踏車和媽媽的摩托車擺在門口,母女十幾天沒出門,緊急報警察破門,才發現母女倆已經死亡超過10天了,而最該負責任的,是女童的爸爸,經營牛排館,生意不錯,住在台中這棟透天厝,外遇生下女兒,卻不願負責,女童的媽媽上門理論,兩人發生口角。(女童爸爸鄰居:身分證父不祥,很強硬,不要。)死者家屬在門口留下紙條,寫著多次聯絡,再不不見面,要把一切事情攤在陽光下,大人的感情糾紛,無故牽連13歲的女童,女童曾畫下幸福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愛想事情的她,色彩豐富,如今這個家已經破碎,女童的微笑更再也見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