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8:58

天降21公斤水泥塊 騎士被砸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騎車行經橋底下,結果突然掉下三顆重達20幾公斤的大石頭,砸中剛好經過這裡的騎士,造成全身多處受傷,原來是因為橋樑老舊失修,造成混泥土掉落,才釀成意外,幸好當時這名機車騎士,戴著安全帽,才保住性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橋底的危機還有多少,我們實地體檢。

  鼻樑包著紗布,鼻翼也紅腫瘀血,受傷的彭先生,左手手掌整個腫起來,手臂骨折,騎機車在橋底下等紅燈,沒想到卻等到天上掉下來的水泥塊(遭砸傷民眾 彭先生:手啊、臉啊、等部位啊,還好不是掉到頭頂中央,不然會死人啊!無緣無故搞成這樣,不是倒楣是什麼?!)真的好倒楣,人受了傷,機車後照鏡,還有車殼也被水泥塊砸壞,損失慘重,凶手就是這三塊,加起來重達21公斤的水泥塊。仔細看,上頭還有生鏽的鋼筋。

  回到事發現場,水泥塊就是從橋墩下的凹糟掉下來,掉下來的時候,重力加速度,超過100公斤,從天而降砸中機車騎士,橋底的危機,不單單只有這樣,鋼筋裸露,橋墩出現裂痕,少了一大塊水泥,另一邊的橋墩則是好多的混泥土已經裂開,就快要掉下來,只要車輛經過,就會發出震動的聲音,十分嚇人,檢視一下橋面,還發現不但有裂縫,護欄之間,竟然有10公分的落差,再來看這個路橋,有好多裂縫,橋墩鋼筋裸露,橋面上雜草叢生,這個裂縫,幾乎有一個拳頭大小,往下看,還有一輛汽車要經過,再這樣長時間不修復,造成混泥土繼續崩塌的話,經過橋下的人,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