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8:58

瓦斯漏氣! 民宅驚爆祖孫灼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發生氣爆事件,一位50歲的年輕阿嬤在廚房煮湯,更換瓦斯桶時瓦斯漏氣,隨後點燃爐火時造成氣爆,爆炸力和火焰,不但讓阿嬤30%燒傷,背在身上的一歲小孫子也受到燒傷,還好,住在隔壁的外婆,及時發現抱著親家和小孩送醫,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但小孩父母趕到醫院,已經嚇得不知所措。

〔受傷男童外婆:孩子唉唉叫,背巾都燒起來,好厲害。〕

〔受傷男童爸爸:身體還有沒有(怎麼樣),帶去醫生看啦。〕

  小男孩哭得哇哇大叫,讓抱在懷裡的外婆,不知如何是好,旁邊受傷較重的阿嬤,已經被救護人員安置在擔架上。男孩的爸爸剛從公司回家,還不大知道發生時什麼情況,看到一歲的兒子被嚇到哭得這麼大聲,還有頭上的紅腫,讓他神情更顯得慌張。事發現場,還看得到被燒得焦黑的嬰兒床,玩具都散落一地,可見當時爆炸威力不小。

〔傷者鄰居:我聽到唉唉叫,我先打電話給消防,出來看都在燒了。〕

  嚇壞左鄰右舍的原因就是這個,已經變形的瓦斯桶,是當時阿嬤更換新的瓦斯桶後,沒鎖緊造成瓦斯外漏,接著點燃爐火要煮湯,頓時造成氣爆,還好當時室內不是完全密閉,氣爆威力不大,緊急送醫後,祖孫兩人也僅輕度灼傷,但上班中趕過來的小孩父母,早已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