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8:58

小丸子要命! 6歲童吃魚丸噎死

邱韻如 詹維耕 林昱孜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餵食小朋友吃丸子類的食物,真的要特別小心。板橋一名六歲男童,吃下幼稚園提供的海鮮燴飯裡的丸子後,噎住吸呼道,班導師發現後,又沒有在第一時間緊急處理,最後,旁邊的校護老師發現情況不對,趕來幫忙,用哈姆立克法急救,再用手挖也挖不出來,最後急急忙忙抱小孩就醫,但已經來不及,我們獨家訪問到,這名校護老師,雖然很盡職,但不能救小男童,她難過地哭了出來。

  監視器畫面上看到,老師突然飛奔出教室,沒多久,校護人員就和老師一同跑回來,一陣兵慌馬亂,原來教室裡頭有個6歲的小男童,被魚丸噎著了,十萬火急,救人要緊,消防弟兄獲報隨即趕到,飛快的抱起小男童,把他送上救護車,只是小男童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當時導師驚慌失措,反而是旁邊健康中心的校護老師知道後,在第一時間趕來急救,但還是來不及。

(溪州國小校護老師:很難過,雖然不是我的小孩,但我自己也是當媽媽的人,我昨天講真的,一整個晚上沒辦法睡覺,因為看到孩子,他媽媽每天帶來上學,經過我這個走廊,我是天天看到的,我非常不捨得,因為我的職責又是救人,所以當下我看到那個情況,我是很捨不得。)

  一整個晚上沒睡好,校護老師哽咽,哭紅眼,第一時間衝到教室,哈姆立克法,CPR通通用上,一度還聽到男童嘔吐的聲音(溪州國小校護老師:救了4到5分鐘之後,我突然聽到男童一聲,嘔一聲,這時候我很高興,以為有東西要出來,我手伸進去嘴巴,想用輔助他挖出來,這時候又有第二次嘔的動作,這時候119人員已經到了。)幾乎快是手腳併用了,不放心,還跟著119人員到醫院,一路上,在救護車裡不停幫忙,不過,最後卻是這樣的結果,而當時卡在小男童嘴裡的,就是這顆魚丸,直徑三公分,和一個五元硬幣大小一樣,塞住六歲男童的喉嚨,堵住呼吸道,這樣的食物,怎麼會出現在幼稚園學童的營養午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