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8:58

輪椅卡門檔 肌萎生摔倒重傷

黃育杰 報導  / 桃園市

  因為學校的無障礙設施設計不良,竟然讓一名國小六年級的男童,卡住教室的門檔,一度還命危,這名學生患有肌肉萎縮,平時都由好心的同學幫他推輪椅進教室,沒想到,同學一不小心太用力,他當場摔下,送醫之後一度命危,家長就質疑,整個學校只設有兩名身障輔導員,一來不夠用,二來不專業,事發當時完全沒有大人在場,賠上了身障學生的安全。

  翔翔虛弱的躺在病床上,校長跟老師再多的探望,也撫平不了,當時從輪椅上跌飛出去的驚嚇。寶貝兒子被摔的一度命危,爸爸不但心疼自己的兒子,也心疼幫他推輪椅的同學,怕因為一時的好心,卻被變成另一個小孩一輩子陰影。(家長 王明華:我們會原諒他,我們不會去追究他,不要為這個事情放在心上。)惹事的就是這個門檔,高度3公分,當天他的輪椅就是卡在這裡,我們實際找來輪椅試試看,輕輕推,根本推不過,所以要通過就只能。用力推,輪椅劇烈搖晃,翔翔就像這個書包,從輪椅上飛了出去,頭部著地。當時,老師請病假不在教室,再送醫已經昏迷。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爸爸心痛的問,他的兒子,活該受傷嗎?

(家長 王明華:生活助理員的資訊,沒有對家長很明確的公開,我們以前在學校,小孩子的助理員是專職的,是有經過訓練的,可能被裁員了。)

(學校輔導主任 俞自立:我們國民小學的配置人力就沒有比較多。)

  學校裡有10位身障生,兩名輔導員根本忙不過來,雖然縣政府承諾會妥善處理,但翔翔的意外,已經傷了爸爸媽媽的心。翔翔最後是從鬼門關救回來了,但回到學校之後呢?爸爸媽媽是不是還要繼續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