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8:58

女車主公敵! 男4月搶百次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接下來這則新聞要請女性民眾多注意了,高雄警方抓到一名搶匪,專門鎖定單獨開車的女性車主,趁著車子停下來時,女車主把車門鎖打開時,就衝進副駕駛座搶走皮包,或是趁人揹著皮包下車時,瞬間搶走皮包,4個月來行搶上百件,落網後警方在他住處找出上百個包,現在警方要公佈這些包包,請失主來認領。

  滿桌子的包包,全都是搶匪的戰利品,這一個一個全都是他騎著機車,搶奪開車的女車主得來的。四個月內,他犯案上百次,等於是天天上街搶劫,而且次次成功。怎麼搶的,可以這麼順利得手,員警模擬當時搶匪的動作,他說最危險的時候,就是女車主最沒有戒心的時候(高雄市苓雅分局隊長 許董利:駕駛民眾要停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員警說大家以為開車很安全,但是最容易被搶的時候,就是準備下車時,因為很多人,會把車子門鎖會先打開,卻沒發覺搶匪可能已經在一旁伺機而動,如果發現你的包包放在副駕駛座,搶匪就會衝過來,打開車門搶走放在裡面的包包,再不然就是趁著車主揹著皮包下車時,直接飛車搶劫。(高雄市苓雅分局隊長 許董利:揹著包包,他騎車就這樣搶,機車騎著就搶。)

  搶匪一把搶過包包,很多人在那一瞬間,都是驚嚇過度,根本沒有時間去記歹徒特徵,最後只好自認倒楣。歹徒也就是這樣才能搶過一件又一件,現在警方公佈這些包包,希望有類似遭遇的受害者可以出面認領,也提醒所有開車女性,停車下車時不要急著開門,先左右看看提高警覺,就能多一點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