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05:00

免費母親節大餐? 老婦險遭騙

江麗君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86歳的老婦人,接到陌生男子電話,對方說,為了慶祝母親節,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到台中公園吃大餐,老婦人平常在小吃店幫人家洗碗,聽到有人請吃飯,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到台中公園,卻什麼都沒看到,還迷路,之後被帶到派出所,警方說,詐騙集團可能是要騙取老婦人的身分證當人頭,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派出所監視器拍下,老婦人拿著雨傘當柺杖,低著頭走進派出所,腿很酸,急著找椅子坐下來,她說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為了要慶祝母親節,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免費吃大餐,她在公園找了半天,卻什麼都沒有,還在公園裡迷路,員警直覺是碰到了詐騙集團,當天公園裡根本沒人辦活動,可能是要騙取老人家的身分證當人頭。

  但講了半天,老婦人還是不相信被騙,堅持有人要請她吃大餐,因為老婦人平常在小吃店打零工,難得有人請吃飯,當然要來,知道被騙,老婦人非常失望,最後只好打電話請老婦人的媳婦帶她回家,好好吃頓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