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12:00

"我還不想死" 燒炭母及時回頭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母親節前夕,台中縣一為單親媽媽,因為找不到工作積欠兩萬元房租,就帶著七歲兒子燒炭自殺,幸好最後一刻她看著兒子天真模樣,趕緊打電話求救,警察及時救人,男童跟警察說,媽媽想死我還不想死,讓人心疼,幸好媽媽當時念頭一轉,才不會這個母親節,留下永遠的遺憾。

  

警察打開大門,企圖巡尋短的媽媽,坐在客廳地板上,地上的木炭已經點燃,房間裡瀰漫煙味,媽媽情緒很激動,媽媽說繳不出房租,房東太太換門鎖,甚至斷水斷電,本是要逼她走絕路,才會帶著七歲的兒子燒炭想一走了之,要不是兒子說出媽媽想死,我還不想死這句話,讓媽媽心軟,報警求救,恐怕母子兩人,已經共赴黃泉了。

〔房東劉太太:她兩度來這邊咆哮,調解不成立,她就說我沒有錢怎麼搬家。〕

  天真的男童還跟警察說,媽媽不乖常買木炭回家,讓人聽了都覺得心疼,房東太太說,她沒那麼狠心,知道對方經濟有困難,該幫的都幫了,但女子一天到鬧自殺,她實在無能為力,這位單親媽媽因為找不到工作,又罹患憂鬱症,走投無路下,帶著兒子要燒炭,幸好最後一刻,可愛的兒子讓她回心轉意,社會局立刻介入,媽媽強制就醫治療,兒子先安置,這個母親節對母子來說,是多麼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