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平均38棄嬰! 父母棄養還要命

郭怡岑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每個孩子應該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卻還是有狠心父母拋棄親生骨肉,兒福聯盟統計全台平均每個月有三十八名棄嬰,而且更可怕的是,這些小寶寶被棄置的地點,越來越殘忍愈來愈致命,像海邊路旁,甚至是公園的垃圾桶裡,要是晚一點發現,這些可憐棄嬰幾乎沒有活命的機會。

  七個月大的小玉,白胖胖的雙腿包著尿布,坐在地上,和大他一歲的哥哥小鳴玩皮球,兄妹兩人天真的玩耍,卻不知道他們的爸爸媽媽已經離婚。臨時建築工的父親,身上只剩下一百元,和半罐奶粉,走投無路,只好棄養兩兄妹。想叫媽媽叫不出來,拿著手機不知要打給誰?天天站在門邊,望著遙遠的天空,可憐的小背影,是期待媽媽出現嗎?兩歲四個月大的小志,他的媽媽生下他,只有十六歲,根本不敢承認未婚生子,離家出走,唯一的親人,照顧他的外婆,在小志十個月時生病過世了,什麼依靠都沒有,小志就這樣變成棄養兒童。因為經濟因素或未成年生子,拋棄幼兒的比例越來越多,甚至連丟棄的地點也越來越隨便,兒福聯盟呼籲棄養幼兒的父母親,如果真的無法養小孩,可以透過社會機構幫助,別讓這些小寶寶,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