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8:58

3張紙改運收3萬 算命師判拘役

綜合報導

  你相信算命嗎,一名陳姓男子,在路邊逛街時,被算命師攔下,說可以幫他改運招財,結果男子就對方算了兩張明牌還有批命格,沒想到就這三張紙,算命師跟他收了三萬三千元,男子越想越不對,後來告上法院,法官認定,算命師這樣高額收費,已屬詐欺,判他拘役三十天,華視今天獨家找到了這名算命師,他氣炸了,說這是你情我願,怎麼是詐欺。

  來到算命師攤位前,黃色的紙招牌寫著,論相邀有緣斗膽洩天機,也許就是這樣的文字,讓路過的陳姓男子很心動,所以他主動在攤上坐了下來,要求算命師幫他算明牌還有改運,於是算命師幫他算了兩張數字名牌,還批了他的命格,寫下這些內容:「一生禁食牛肉、狗肉,100年進修博士,99年完婚」。對陳姓男子說,這個就是你的命格,不過你知道嗎,這樣三張紙,算命師卻跟陳姓男子開口要了三萬三千元。(算命師 施天生:我講話都是有憑有據,我說的準你再給我錢,如果不準的話,免費都沒有關係。)也許就是被算命師這樣的口才,男子當時也乖乖掏出三萬三繳錢,只是當他離開後越想越怪,最後覺得自己好像被騙了,一氣之下告上法院。

  法官也認為,再怎樣不過就是三張紙,寫上兩組數字十八個字,這樣要三萬三,實在貴得太離譜,所以覺得算命師根本就是詐欺,判他拘役三十天,不過得以易科罰金三萬元,剛好差不多,就是算命師這次幫人寫三張紙的代價,也難怪即使被罰錢,他還是繼續選擇坐在攤位上,因為只要有人要求在寫三張紙,這個罰金可就賺回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