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8:58

街頭"打擊樂" 水管.竹竿變樂器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高雄有一位音樂老師,為了讓家裡經濟不寬裕的小朋友,不用花大錢,就能夠學習到音樂,他教導小朋友們把家中的刷子、曬衣竿、排水管這些不要的東西,拿來當成樂器敲擊,還帶著小朋友們上街演出,路人看到小朋友們的逗趣表演,都停下來看傻了眼。

  這是甩洗衣機排水管的聲音,這是敲垃圾桶的聲音,拍拖鞋聽起來是這樣,聽看看用刷子、曬衣竿敲地板,還有鍋碗瓢盆的碰撞聲響,這些東西單獨聽起來很像噪音,不過合起來再聽聽看,真的很神奇,小朋友們手上拿的這些,其實都只是普通家庭用品,不過他們不但可以打出動感節奏,還可以專業上街演出。

  小朋友們趁著停紅燈時,在馬路邊敲敲打打,他們手上拿的特殊樂器,讓騎士們睜大了眼,路人有拿相機拍照,有人看得好開心,停下來欣賞不想走,這全都是隊伍前面這位音樂老師的創意,他希望孩子們從生活中發現音樂,所以把鍋蓋桶子都拿來當樂器,用行動讓大家知道,生活處處都可以有音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