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8:58

花蓮劉家5口血案 父母人間蒸發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桃園發生駭人聽聞的人淪悲劇,嫌犯親手把自己的雙親殺死,甚至連自己的妻小也差點死在他的手裡。這樣的慘劇,其實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四年前,花蓮的劉宅血案同樣震驚社會,一家七口,有5個小孩全死狀悽慘的陳屍在自家浴室裡,而他們的父母在案發後,彷彿人間蒸發,至今仍下落不明,所有兇手的線索全指向兩人。這個懸宕多年的懸案,還是沒有解答,到底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歡迎收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震驚社會的花蓮劉宅血案,就是發生在這間民宅,事情過了四年,民宅外觀依舊,只是當時在屋外的白色柵欄,已經被拔掉了,因為長年沒人住,電力公司也早已派人把電表拆除,現在民宅的大門深鎖。回到案發後的那一天,劉家的門是敞開的,鑑識小組在封鎖線內來回穿梭,帶回所有可能的證物,想要早日偵破這起滅門血案。

(警方:如果有看到這兩個人,跟我們警方聯繫一下,有大哥大嗎?)

(附近居民:有有有!麻煩一下!好好好!)

  拿著照片一個一個問,不放棄任何蛛絲馬跡,要趕緊追岀真兇。警方手中握的照片,就是這間屋子的男主人和女主人,劉志勤、林真米,兩人在案發後不見蹤影,而他們的五個小孩,全都陳屍在住家浴室,死狀相當悽慘,他們被用膠帶封住眼鼻,外頭再套上黑色垃圾袋,頸部還被鐵絲綑綁,除此之外手腳還被鐵絲反綁,連掙扎的餘地都沒有,來不及長大就慘遭殺害,警方原本擔心失蹤的父母,可能也慘遭毒手,不過卻在案發後,屢屢傳出有人親眼目睹兩人的蹤跡。

  穿著白色衣服的女子,結帳時被超商的監視器拍了下來,她疑似就是林真米,也就是遇害孩子們的媽,身影就這麼出現了短暫的幾分鐘,之後又再也不見人影。正當全案陷入膠著,又傳出有人看到了劉志勤,身穿橘色襯衫帶著眼鏡的,就是疑似劉志勤的男子,隨著這個畫面曝光,案情一度露出了曙光,但最後還是沒有下文。

  這個五子命案,震驚當時社會,是附近居民抹布去的惡夢,經過凶宅時還是毛毛的。兩年前花蓮縣警局局長耿繼文,還特別入住longstay一個星期,為的就是要讓附近居民安心。就這樣四年過去了,兩夫妻人間蒸發,行蹤依舊成謎,而這個火車站,就是當初兩夫妻的座車最後被發現的地方,景物依舊,但五個孩子原本應該有的人生,卻因此被迫中斷,下手的到底是不是自己摯親的父母,至今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