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2:00

假書記官詐財 嫌犯只有16歲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老婦人,遇到詐騙集團,被騙走一百九十六萬,不過,當嫌犯到銀行領錢時,被警方當場逮個正著,但沒想到,這名嫌犯竟然只是一名十六歲的少年,他在詐騙集團裡、充當假書記官、幫忙領,一次可以賺一萬,只是,第一次出任務,就被警察抓到了。

  假扮書記官的嫌犯,正在等被害人拿錢出來,埋伏在旁邊的三名員警衝上去,將他制伏。不過員警都很驚訝,因為這嫌犯年紀很輕,就是一個國中生的樣子。被抓時身體不停發抖,警方從他身上搜出一大堆假證件,其中這張假的書記官證件就是他假冒的身份,一查他才十六歲國中畢業。

  警方調查,少年原本在冷氣工廠當學徒,但想要請假老闆不准,他因此不滿離職,加入詐騙集團,出任務一次可以拿一萬塊。但十六歲實在太年輕,為了取信被害人,他設法打扮成大人的樣子,只是第一次當車手出面領錢就被識破。年少不學好學人作詐騙,不僅一毛錢都沒拿到,還要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