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2:00

被棄北橫三兄妹 要出養美國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還記得四年前,桃園有五個,不到十歲的兄妹,被媽媽棄養,他們竟然走在北橫公路上,哭著找媽媽,還好被員警發現,緊急安置。這五兄妹的遭遇,大家都覺得很不捨,不過後來,五兄妹中的三人,被送往寄養家庭,過得很快樂。現在,美國還有一對夫妻打算收養他們,讓他們在美國展開新生活。

  背著都快比身材大的包包,五個兄妹跟著警察伯伯來到了警察局,上樓梯時,大姐還懂事的扶著最小的弟弟,一走進警局裡,開心得拿出包包裡的衣物攤在椅子上,好像這裡就是他們的家。員警發現五個小孩,好像好幾天沒洗澡了,其中的一個小弟弟還滿身都是皮膚病。這五個最大才十歲,最小才兩歲的兄妹檔,被警察發現手牽手,走在北橫公路旁,一邊走一邊哭著叫媽媽,小弟弟的臉上還有傷。姐姐說,是因為要追媽媽的車跌倒的,員警當下立刻把他們帶回派出所來了解,發現兄妹五個人,被親生媽媽遺棄在桃園復興鄉的山上,為了找媽媽,五個小孩就這樣,姐姐帶著弟弟踏上尋母之路。

  發生在四年前的這一個事件,讓不少人心酸。最後,最年長的兩個姐姐被媽媽帶回去,最小的兩個弟弟跟一個妹妹,則是被安排在寄養家庭。事隔四年,三兄妹長大了,也相當的懂事乖巧,已經被美國一對夫妻領養,桃園縣長得知消息前往探視,已經十歲的弟弟成成,還帶著八歲跟六歲的弟弟妹妹跟縣長鞠躬,大聲感謝縣長爸爸。月底就要離開的三個孩子,讓寄養媽媽很捨不得,但還是希望小兄妹們可以到美國過得健康快樂,展開他們全新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