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土地公娶老婆 文定大陣仗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帶您到宜蘭四結鄉看這場特別的訂婚典禮,這裡的福德廟有個沒出嫁的土地婆,彰化和美福安宮的土地公特別來提親,促成親事的福安宮主委,因為兒子之前出車禍大難不死,他相信是土地婆顯靈保佑,所以帶著三百人的迎親團,依照古禮文定下聘,要把宜蘭土地婆帶回彰化永遠供奉。

  

放鞭炮、還有十輛遊覽車,怎麼這麼大陣仗,原來宜蘭四結這間福德廟的土地婆婆要出嫁,舉行文定之喜,未來親家特地從彰化包車到宜蘭隆重下聘,依循古禮,十二項聘禮全備齊,有喜餅、金條,男女主角在這裡,這個笑得和藹可親的婆婆,紅潤的臉就是準新娘,未來的新郎官,白白的長鬍鬚、慈眉善目,兩個人一起掛上金牌,還真有夫妻臉。

  怎麼會遠從彰化來娶親?就是因為這位福安宮的主委,他的兒子年初出車禍,原本命危,卻有人目擊當時有土地婆婆現身,在現場繞了一圈,讓他兒子奇蹟救回一命,於是主委擲筊請示土地公,問問是不是未來老婆顯靈,找遍全台的單身土地婆,最後促成這段好姻緣,信徒都覺得好神奇。

  這麼特別的訂婚宴真的是頭一遭,神明娶親也跟人一樣,雙方訂在今年9月12號辦婚禮,到時候土地公就要明媒正娶,把這美嬌娘土地婆婆,從宜蘭娶回彰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