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12:00

3外勞控遭囚虐 雇主否認!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人虐待外勞了嗎?台中市一間醬菜工廠,雇用三名越南女子做粗工,不過,下班後她們還要幫雇主作家事,照顧小孩,三個人擠在五坪大的小房間,最誇張的是,到晚上雇主會把她們鎖在房間裡,大小便都在房間解決,這兩年完全沒有休假,過著非人的生活,但雇主卻否認虐待外勞。

  

女外勞阿花帶著警察走進她們住的房間,因為晚上九點半以後,房門被雇主反鎖,大小便都只能在房間裡解決,不到五坪大的房間,只有一張大通舖,要擠三個人,沒有衣櫃,她們的衣服折好後,一件件堆在床邊,阿花說,兩年來,清晨起床,先到工廠搬醬菜,一桶五十公斤,一天要搬七十桶,晚上還要煮飯洗衣服,替雇主照顧小孫子,每天工作超過十三個小時,卻兩年都沒有放假,三餐吃的都是白飯淋湯汁。

  站在阿花後面的阿玄,瘦得皮包骨,臉色蒼白,直到打電話求救,三個人才能脫離這個像地獄般的地方,記者實地來到匠菜工廠,劉姓女雇主先是痛哭否認虐待外勞,最後更是情緒失控,但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如果虐待外勞是事實,女雇主可能會依違反人口反販運防制法,判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