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8:58

癲癇藥亂止痛 男子全身過敏險死

魏台復 黃俊杰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吃藥真的要很小心!帶您看,居然有人吃藥吃到全身過敏潰爛,差點沒命。桃園有一位徐先生,他因為腿部扭傷疼痛,到骨科診所就醫,醫生開了一種含有卡巴氮平的癲癇藥,幫他止痛,沒想到,造成徐先生全身過敏起水泡。其實叫做癲通的藥,有些民眾可能會過敏,甚至有致死危機。

  才剛抓過,徐先生全身都是這樣,一塊又一塊,他萬萬沒想到,吃了醫生開的藥,讓他的人生,毀了一半,再看看四個多月前,徐先生發病當時,全身沒一塊好肉,紅腫過敏,手臂上的皮脫了一大塊,嘴巴嚴重潰爛,連吞口水都有困難,就因為這一顆藥,今年一月,徐先生腿痛,到桃園這家龍群骨科看診,醫生就開了止痛藥,但仔細看,這藥叫做癲通,根本不是普通止痛藥,裡頭含有卡巴氮平,主要用來治療癲癇症,還有三叉神經痛,但亞洲人的體質特殊,大約有1/10的人會過敏起疹子,萬分之六的人嚴重過敏,其中有高達四成的人,不幸死亡。

  這麼危險的藥,卻因為一顆只要三塊錢,比起其它的止痛藥12元,便宜太多,不少醫生濫開濫用,一年平均就有一名病患因而死亡,徐先生向診所反應之後,也沒得到一句問候,他今年才四十出頭,不禁要問,未來的日子,怎麼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