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2:00

舊公寓疑遭縱火 雲梯車緊急救命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再來看這驚險的搶救場面。高雄市一棟舊公寓,上午疑似遭到一名男子縱火,住在頂樓的一戶人家受困火場,爸爸帶著兒子和女兒,躲在房間的窗戶邊、等待救援,直到消防隊的雲梯車、升起救人,才把受他們救出來。

  舊公寓的五樓不斷竄出白煙,爸爸蹲在窗戶邊焦急等待,跟消防隊員求救,他的兒子已經受不了嗆鼻濃煙,用濕毛巾蓋著口鼻,蹲在窗框邊露出痛苦表情,爸爸不時用手想揮去濃煙,眼睛被煙薰的幾乎睜不開。這時雲梯車終於靠近到五樓窗戶邊,爸爸趕緊扶住兒子,小心翼翼讓他站上雲梯車,被煙嗆到難受的兒子蹲低著身子,跨上雲梯車,接著女兒就抱著狗狗,也驚恐地站上窗台,上了雲梯車。這名爸爸確定兒女安全,最後跟著上了雲梯車,一家人終於脫困。

  從火場驚險逃生,女兒出來後,情緒還是很激動,抱住家人趴著哭泣(遭縱火屋主:我聽到消防車聲音,濃煙很多,我出來看怎麼下面都是人,才趕快叫我倆個小孩出來。)而讓這家人的住處失火的,疑似是這名住在四樓的男子,他縱火後被警方抓到,上手銬時還還不停說,自己只是在抽菸(縱火男子:我怎麼知道抽菸會起火?)這棟高雄市三民區的舊公寓,五樓加蓋的頂樓被縱火,客廳廚房和神明桌通通燒毀,火勢從門外燒進門內,讓受困的一家三口,第一時間只能往窗戶邊逃生,幸好雲梯車及時趕到,救了飽受驚嚇的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