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1:58

為籌奶粉錢.. 失業漢持刀搶劫

劉漢生 報導

  因為缺奶粉錢,台南一名男子乾脆動歪腦筋,瞄準路上單身的女子,走在地下道的時候,拿刀從後方動手搶走女子的皮包。被搶的是一名飯店女員工,她當場大叫,引起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幫忙報警抓賊。雖然嫌犯落網之後,懊悔痛哭,但還是得為自己的錯誤行為,付出代價。

  地下道的監視器清楚拍下,飯店女員工左手拎著包包,準備上階梯,要往地下道出口走。突然間,一名男子從她的左後方衝上前,一把搶過左手的包包,女員工驚覺自己遇到搶劫,立刻衝上前伸出雙手拉住搶匪,兩人在地下道出口前,又拉又扯一路追出地下道,女員工同時大喊搶劫。當時有幾名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有人打電話報警,有人立刻上前幫忙攔阻,最後順利制伏搶匪。

  不過男子落網後,面對員警詢問為何要搶劫,他卻突然痛哭失聲,說都是為了小孩的奶粉錢。儘管男子聲淚俱下,說自己真的是百般無奈,不過警方查出男子有多項搶劫竊盜前科,就算長期失業沒有錢養小孩,也應該透過輔導單位協尋解決方法,不能當作搶劫藉口。而且如今男子因為再度犯法搶劫,又進監牢,一樣沒辦法照顧自己的老婆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