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8:58

肉毒桿菌中毒 今年第9例!

徐培薇 林志輝 蔡銘煌 報導

  出現今年第六起、第九例肉毒桿菌中毒事件!受害者是台中縣一名二十八歲男性,在五月底發生肉毒桿菌中毒送醫搶救,目前因為呼吸麻痺,在加護病房插管中治療中,疾管局表示,男子中毒前沒有吃任何真空包裝的食物,所以究竟是吃了什麼中毒,還在檢驗中。

  這足以致人於死地的肉毒桿菌又來了,這次中毒的是一名家住台中縣的28歲男子,他是一名上班族,白天吃便當,晚上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飯,沒想到,上週五的中午,吃完便當後,下午出現視力模糊、喉嚨痛、吞嚥困難等肉毒桿菌中毒症狀,送到醫院後,原本懷疑是腦幹梗塞,後來血清中檢出肉毒桿菌A型毒素。

  麻煩的是,現在中毒原因不明,這名男子沒有吃任何真空包裝製品或醃製類食物,而且發病前幾天,與同事或家人等多人食用相同食物,親友都沒有類似症狀,所幸他現在意識清楚,衛生局將重新過濾他吃過的東西,希望盡快查明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