斃死豬肉流向:自助餐.便當店

  到底斃死豬肉流向何方?檢警發現流向全台,包括基隆海洋大學附近的自助餐,還有台北環南市場、桃園台中的新光三越、興農超市便當,都疑似使用斃死豬肉,早就被民眾吃下肚了。

  雲林斃死豬疑似流台北環南市場,衛生局官員一早就到市場抽查,發現其中有一家肉攤沒有營業,而另一家名單中的肉攤則供稱,他們所販賣的豬肉都賣給自助餐業者,至於這兩家肉攤估計,冰箱裡還有一千五百公斤的庫存,也呼籲消費者購買溫體豬肉自保。

  除了台北環南市場,全省還包括基隆的海洋大學附近自助餐,桃園的排骨酥業者以及台中的興農食品公司和新光三越都有疑似斃死豬的蹤跡,台中興農超市賣的便當,也是疑似使用斃死豬肉,每天提供中科園區友達科技公司兩千個便當,不過興農公司澄清,訂購的是花枝丸魚翅等水產品,並沒有訂購豬肉。

  衛生局說,雖然興農只訂購水產品,但是這些水產品是否經過合格檢驗,還必須調查清楚。另外農委會也指出,今年查獲的幣死豬比例比往年降低,幾乎都是累犯,因此他們將建議修法,將刑責加重從三年以下提高為七年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