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2:00

忘拿走提款卡... 女遭盜領1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錢真的不能太大意,一名陳姓女子和丈夫去便利商店領錢,不過離開的時候,卻把寫有密碼的存款簿和提款卡,留在提款機旁邊的冰櫃上面。後來,被另一名陳姓男子發現,就起了歹念,還盜領了陳姓女子的十萬元。直到銀行打電話給陳姓女子查證,是否領出這筆款項,他才驚覺他的存簿和提款卡,早就不見了。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身穿白色衣服黑色褲子的陳姓女子,走到便利商店裡的提款機領錢,老公這時候還在旁邊,幫他擋住領錢的密碼,兩個人領完錢之後,老婆竟然就把提款卡和寫有密碼的存款簿,留在旁邊的冰櫃上面,就這樣離開了。過不了一分鐘,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陳姓嫌犯,也正好要來領錢,當他領完錢的時候,看到冰箱上面的存簿和提款卡,就將它帶走,再依上面看到的密碼,盜領了十萬元。

  錢被盜領後,陳姓女子接到了銀行打來的電話,確認他是不是領了十萬元,她這才發現存簿和提款卡,都已不在自己身上,這才發現被人盜領。警方後來循著監視器畫面,找到陳姓嫌犯開的黑色轎車找到他,他才坦承自己因為生意經營不善,媽媽又得了癌症才起了歹念。事後雖然想將東西歸還,卻沒有門路,所以才會一直收著,錢他也一直不敢用,想要歸還。但是盜領別人的財產就是不對,他也依侵占和詐欺罪被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