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06:00

尾隨領錢女 搶匪"熊抱"劫皮包

毛廷方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新莊地區發生一起歹徒搶劫剛剛從銀行領錢出來的一位小姐,不過這名歹徒遭到頑強的抵抗,隨後聽到呼救聲的保全和銀行行員,將這名搶匪團團圍住,並且制伏在地上,整個過程被監視器錄的清清楚楚。

  監視器裡陳小姐才剛剛從合作金庫新莊分行領錢,從騎樓下走了出來,隨即被迎面騎著摩托車的歹徒盯上。歹徒突然下車並且熊抱著陳小姐,企圖搶走身上的皮包,歹徒事先觀察過地形,知道這個搶劫點,錄影監視器被騎樓的柱子擋住。不過這時候被搶的陳小姐也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勇氣,不但大聲呼救,還用身上的鑰匙反擊歹徒。

  這個危急的當下,銀行的保全員和行員,通通跑出來幫忙,將歹徒團團圍住,經過將近三分鐘,大家齊心合力將歹徒壓制在地上,這時接到通報的警方也隨之趕到將行搶的鄭姓搶匪上了手銬帶回警察局,另一方面勇敢和搶匪底的陳小姐,講到當時被搶的經過,情緒還相當激動。

  根據警方調查,現年四十醫歲的鄭姓搶匪,平時不務正業,有多起竊盜傷害前科,原本這次以為可以順利得逞,沒想到踢到鐵板,只能說賊星該敗,隨後被警方依強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