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18:58

3度進出超商 搶3500元終落網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太平一名男子因為長期失業,又跟地下錢莊借了三萬元,決定鋌而走險搶劫超商。事先他還假裝要買飲料,觀察了好幾家超商,最後走到第三間超商時,終於狠下心拿刀子威脅店員,搶走3500元。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不到三小時就將他逮捕到案。

  監視器畫面拍下,40歲的男子,走進便利商店,佯裝買飲料,走到櫃檯結帳,店員連忙跑出來,只見男子帶著安全帽,手就伸到包包裡面,突然掏出一把菜刀,指著店員的腹部,男店員嚇得當場倒退一步,乖乖打開收銀機,掏出錢來,男子還威脅店員,動作快一點,最後乾脆一把,搶走店元手上的現金,接著走出商店,而男店員似乎嚇傻了。

  警方根據監視器拍下嫌犯騎著機車逃逸,不到三小時,就到他家逮人,嫌犯穿著作案的白色TSHIRT,帶著安全帽口罩,手上拿著飲料,原來他行搶前,曾兩度進出其他兩家便利商店,花10元買飲料,因為害怕不敢行搶。男子因為失業,加上跟地下錢莊借了3萬元,才會挺而走險,搶了3千五百元,如今不僅還不了債,更吃上強盜罪的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