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8:58

連號的"惡夢"! 詐騙集團最愛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北縣泰山鄉民謝條根的身分證字號「A123456789」,唸起來很順口,但他平日洽辦事務,常被誤為是瞎掰的,更因為詐騙、援交等犯罪,經常亂輸入這組身份證字號,害得謝條根受同號之累,多次被稅捐處、警政、戶政、金融、健保等單位列為查稽的對象,他希望戶政單位趕快為他換號碼,解除困擾。

  拿著身分證仔細一看,咦,謝先生的身分證字號好特別,竟然是A123456789,一條龍ㄟ,真的好好記,但他可沒有很開心,因為這也是一班人瞎邊身分證字號時,最常用的號碼,從詐騙集團,到想要援交的人,都用這組號碼,出事之後全都讓謝條根背黑鍋,一張張的法院傳單,收件人都是謝條根。

  從以前舊身分證,到現在新式身份證,號碼都是這組一條龍,想要用自己的身分證開戶,沒想到也因為信用太惡劣,沒辦法通過,只能使用太太申請,讓他考慮要換個身分證字號。這一條龍如果是玩撲克牌的話,當然很開心,不過現在的謝先生,真的很困擾,只希望,請戶政事務所幫幫忙,他不想在擁有這個好記,但是卻麻煩的身分證號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