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聯手圍剿 最大詐騙集團瓦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警方和大陸公安聯手破獲史上最大詐騙集團;台灣部份逮捕了遍及各縣市的詐騙首腦,共66名嫌犯。受害人數至少有300人。這個詐騙集團利用機房多次轉接電話,假裝成台灣檢察官和大陸公安,在兩地詐騙。警方經過跟監調查,終於查出主嫌犯在台中的住處和機房。破門而入時,還發現裡頭藏放著6,000多萬的人民幣和台幣,竟然就像堆雜物一樣,隨意的丟在櫃子裡。

  這個詐騙集團到底有多龐大,走出來的不再只是以往破案時抓到車手等級的嫌犯,這些全都是全台灣各縣、市、鄉、鎮的詐騙負責人。光是第一批人數多到得走好久才走的完。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這一台警備車裡頭載的也全都是,全部加一加共有66人。這些還只是在台灣的嫌犯,這個詐騙集團在大陸另有56人,通通被公安逮捕。

  規模龐大,非法所得當然也不少。主嫌的豪宅裡錢到處亂塞,一整捆白花花的鈔票,就像不要的舊報紙一樣,塞在床頭櫃裡。主嫌家裡將現金當作雜物垃圾亂擺亂放,這裡有70萬人民幣,那裡又有200萬的新台幣。警方得動用數鈔機點鈔才數的完,加一加,折合台幣總共有6,000萬元的現金。

  這麼多錢到底怎麼來?這個詐騙集團利用電腦隨機發送語音給大陸及台灣地區民眾,再假冒警察或大陸公安,套出民眾資料。等到民眾受騙上當後,再叫他們到提款機操作匯款,錢就這麼進入了他們口袋。其實這起案子原本是大陸公安想查的詐騙案,但一查發現發話端在台灣,立刻通知刑事局。兩岸大合作,辛苦跟監調查,才瓦解了這個不僅人數多到嚇人,就連查獲的贓款也最多的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