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1:58

300人血汗錢被騙 有機會拿回來!

張乃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逮捕到這起最大規模的跨境詐欺犯罪集團,台灣部分總共逮捕六十六人,找出六千萬元的現金贓款,光是台灣地區的被害人,估計超過三百人,警方也正在清查被害人資料,正在研究如何將大批贓款,一一歸還給被害人。

  桌上一疊又一疊的千元大鈔,清點後總共六千萬元,這些詐騙所得,全部都是被害人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追查後發現,被害人遍佈全台灣各地,今年五月底,宜蘭一位老農夫就提領了一百多萬準備匯款,還好行員機靈,及時阻止了這樁詐騙。

  不過接下來就沒那麼幸運了,這名穿著西裝的男子,就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假扮公務員謊稱被害人帳戶被盜用,一口氣騙走多名被害人,得手破百萬。專案小組現在很頭痛,究竟錢要怎麼還給被害人?

  好不容易想出一個方法,被害人先前有報案的資料,確定資料後,從上頭檢查被騙金額、時間跟身分無誤後,再請地檢署寄通知單給被害人來領取。不過案情太過複雜,專案小組還得多花心力去清查,雖然無法將所有被害人的損失全數歸還,但至少能夠保住可憐被害人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