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1:58

以騙制騙! 假鈔誘捕假書記官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五十歲婦人接到自稱書記官的詐騙集團電話,要她將一百八十萬元現金領出來保管,婦人先前就被騙過,這次警覺應該是假的而報警,警方和銀行準備一百八十萬元假鈔,利用車手現身領錢時,將他逮捕。

  桌上一大疊千元鈔票總共是一百八十萬元,差點就要被詐騙集團騙走,不過這些全都是假鈔,但也都是因為這些假鈔,才逮捕到詐騙集團的成員。一名五十歲的婦人,日前接到自稱書記官的電話,說她帳號被盜用,要把存款一百八十萬元領出來監管。

  由於婦人先前就已經被騙過,早有了警覺心,所以她立刻報警。警方和銀行聯絡,決定要用假鈔來引誘嫌犯,當時嫌犯跟著婦人來到銀行櫃檯,領出一百八十萬元真鈔後,還現場點鈔給嫌犯看,嫌犯信以為真,再用報紙包起來放入牛皮紙袋。

  不過要出櫃檯之前,通過小房間的時候,銀行行員立刻把真鈔換成假鈔交給嫌犯。而在一旁埋伏的員警也立刻現身抓人,果然逮到這個自以為釣到大肥羊詐騙車手。雖然警方前一天才破獲兩案最大詐騙集團,不過警方這次追查發現,這又是另一個集團犯案,不知道又有多少詐騙集團,再繼續的行騙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