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11:58

警察吃案?! 持刀搶劫變搶奪

張夢熊 報導

  在高雄,有一名眼鏡店的女店員,遇到歹徒上門持刀搶劫,女店員嚇得把錢全部交給搶匪,事後也立刻報警,沒想到警察到了現場,卻要求女店員,不要講出被持刀搶劫的狀況,想把強盜案變成搶奪案,從大案化成小案,女店員很生氣,指責警方擺明想吃案。

  一名歹徒進到眼鏡店裡,對著女店員說要搶劫,還拿出一把刀威脅她,當時女店員嚇壞了,最後搶匪將店裡洗劫一空。但警察來到現場,卻讓女店員很傻眼,因為員警竟然要她別提到嫌犯有亮刀子的案情。

  雖然最後筆錄裡,還是有記錄下歹徒拿刀,但是這名誇張的員警,竟然將強盜案寫成搶奪案。強盜案是嫌犯有暴力脅迫,令被害人無法抗拒,搶奪案則是趁虛搶劫。但事情曝光後,眼鏡行不想得罪警方,認為是單純言語上溝通的問題。不過高雄市警局督察室已經介入調查,派出所員警坦承,員警有虛報事實,督察室調查後,也確定要將這名離譜員警,記兩次申誡並調整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