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8:58

才交保又犯案 警民合力逮賊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一名昨天才剛交保的吸毒男子,不到24小時再度犯案,上午持刀搶民宅,捆綁受害人,被警察發現後一路逃,過程中還持刀挾持一名78歲的老先生,沿途有熱心民眾拿雨傘打他,和警方合力追捕,他竟然最後衝入一戶民宅地下室,員警最後還是用了防狼噴霧劑才將他給薰出來。

  民眾家門口的監視畫面拍下嫌犯從路口衝過來後,就把刀子架在78歲的老先生脖子上,恐嚇追他的路人和警察不准靠近,這時老先生家人衝出來,嫌犯自己嚇得拔腿就跑,只見他從騎樓出來後,警察緊追著他,慢車道上三名路人也一路狂追,就這樣一群人在馬路上你追我跑,一度嫌犯還想騎機車,結果一名路人拿著雨傘就朝著他打,還有人拿花盆砸他。這熱心的路人身材高大,拿雨傘打人,力道十足,也幫了警察大忙,只是沒想到,這嫌犯真會跑,最後竟然跑到這戶民宅,跑進去之後還把旁邊的鐵門拉下,直衝地下室把門反鎖,一時找不到鎖匠,警方就拿防狼噴霧劑朝地下室猛噴。密閉地下室約十坪大,另一個梯子的出口也被封死,嫌犯後來受不了自己投降,之所以逃成這樣,因為他犯下的案不是小案,他當時是闖入這戶女老師的民宅洗劫財物,還捆綁女老師,得手後因為形跡可疑被警方盯上,還好警民合作,把他逼入絕境無路可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